新闻中心

柴洋、王晓斌校友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2018/10/25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北大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编辑:

2018年10月15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NAM)公布了本年度新当选院士名单。北大校友、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柴洋教授和北大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早期疾病起源中心主任和儿童健康王晓斌教授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柴洋教授

  柴洋教授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校友,1984年毕业于原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后曾留校在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工作,后赴美国学习。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美国NIH基金评审委员、英国Welcome Trust基金评审委员以及英国MRC基金评审委员。

  多年来,他致力于遗传学、分子信号通路研究和颅颌面结构方面的研究,包括颅颌面发育不全(如腭裂)的病因及预防措施等研究,在上述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近年来,他在干细胞的研究和组织再生的实践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柴洋教授曾获美国国立研究院MERIT奖和国际牙科研究协会杰出科学家奖。他也曾当选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口腔颅颌面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并担任Developmental Biology、JDR、Bone Research、CJDR、IJOS等多种学术杂志编委。

王晓斌教授

  王晓斌教授是北医的优秀校友,她1983年毕业于原北京医学院卫生系(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早期疾病起源中心主任和儿童健康教授。多年来,她将生物标志物、临床医学,传染病学和疾病预防结合在一起,与其团队建立了三项大队列研究,分别是波士顿出生队列、芝加哥家系队列、中国双生子队列。她的研究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哪些在胚胎期和围产期的遗传和环境先导因素可能会对诸如早产、肥胖症、哮喘和高血压这些儿童和慢性疾病产生影响。

  “这些新当选的院士是杰出的专业人士,对全美及全球健康医疗事业贡献良多,”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Victor J. Dzau表示,“他们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应对医疗领域中迫在眉睫的挑战,推动健康、科学及医疗发展,为全人类谋取福祉。”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是与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NAS)和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NAE)并列的美国国家级学术机构,目前拥有包括数十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2000多名院士。

上一条:创造生物医学研究奇迹——解码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 下一条: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教授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