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代表队获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冠军

2022/01/03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2021年12月3日下午,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代表队从7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延续了北京大学代表队近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优异成绩,近四年第二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北京大学2019级法学硕士李珈仪获得决赛、循环赛“最佳辩手”称号,2020级法律硕士苏静瑶获得半决赛、四分之一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团队合影

本届参赛队伍由北大法学院副教授高薇担任指导教师,队长为李珈仪、苏静瑶,队员为2019级本科生唐晨雪、晏世伟、李芳琳。自2021年10月8日本届贸仲杯公布后,北京大学代表队队员在约2个月的有限时间内高效完成了法律检索、书状写作及庭辩备赛。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队员们在循环赛中表现优异,以总积分第六名进入淘汰赛,分别对阵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后杀入决赛。在决赛中,北京大学代表队面对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表现沉着冷静、应对灵活,最终获得本届贸仲杯冠军。这与北大法学院对国际模拟仲裁赛事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往届队员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是对所有参赛队员辛苦付出和高水平发挥的充分肯定,也是北大法学院积极推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践行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一次展现。

庭辩花絮

“贸仲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举办。它既是Willem C. 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Vis Moot”)的国内选拔赛,也是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使用与Vis Moot相同的案例与仲裁规则,比赛语言为英文。本届“贸仲杯”首次吸引了来自英国、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院校报名参赛,参赛队数和队员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未来,北大法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通晓并能参与塑造国际规则、从容处理涉外法律事务、自如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综合素养作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承担历史使命、放眼未来世界、关心解决中国问题和世界问题,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和全球治理方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北大学子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大奖 下一条:袁行霈:传承中华文明的厚道人师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