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赞扬北大冬奥志愿者

2022/02/24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北京2022年冬奥会今天开幕!

北京大学的630名冬奥志愿者准时赴约

1月3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来到国家会议中心OFA

与北京大学“冰新一代”冬奥志愿者亲切交流

一起向未来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1月30日中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往国家会议中心OFA(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办公室参观交流。

巴赫对北京大学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为志愿者们送来了虎年的新春祝福,“像老虎一样充满斗志、充满力量、充满勇气、充满快乐。”北京大学冬奥志愿者、哲学系2020级硕士生屈文鑫带领巴赫参观了志愿者同学们书写的春联,介绍了春联的美好寓意,巴赫还跟她学习了“一起向未来”的中文发音。对此,巴赫说,“你们从事的工作值得自豪,也将从中深刻地体会到‘一起向未来’的意义。”

巴赫指出,OFA的工作将与奥运会的参与者进行直接交流,对于这届奥运会的成功至关重要。通过你们,人们能够互相交流;通过你们的眼睛,人们感受到微笑;通过你们的态度,人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通过你们的工作,人们体会到中国效率和中国活力。巴赫特别强调“团结”,团结在一起,展示出在现实世界中,我们的共同点和我们所共有的多于分歧和不同,这就是奥运会的意义。对于志愿者来说,这不仅是OFA大家庭间的团结,也是与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让“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大放光芒。

在演讲结束后,北京大学冬奥志愿者、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生周娜为巴赫送上为其现场创作的人物肖像速写。巴赫表示感谢,称赞周娜很有天赋。在了解到周娜的专业是心理学后,巴赫说道心理学就是需要懂得去鼓励他人,给人阳光与温暖。

看到北大志愿者为他速写画像、展示春联,巴赫现场发出阵阵感叹“你们实在太有才了!”最后,巴赫举起“一起向未来”横幅,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北大共有630名志愿者、57名冬奥赛时实习生、15名开幕式演出人员、8家北大在京医院派出的900多名医疗服务保障人员参与到本次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北大师生达1600余人,居北京高校之首。

不久前,北京大学为志愿者们拍摄了“出征照”

定格下“冰新一代”的青春绽放

这些自信、真诚、美丽的笑脸

必将为本届冬奥会增添无限风采

北京冬奥加油!

北大冬奥志愿者加油!

从冰立方到各驻地

北大“冰新一代”冬奥志愿者

分布在志愿者、反兴奋剂、技术、

礼宾、语言服务等诸多领域

正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风采

上一条:集成电路高精尖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下一条:“沉浸式”看冬奥!北大“黑科技”带你体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