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第三教学楼——刘卿楼

2011/04/2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刘卿楼的建设得到香港爱国实业家陈明先生后人的支持。2007-2008年,香港爱国实业家陈明先生后人先后两次捐资支持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感谢陈氏家族的巨大贡献,并尊重陈氏家族的意愿,北京大学决定以陈氏家族先辈刘卿女士的名字命名新修扩建的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2008年11月19日,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刘卿楼举行揭幕典礼。

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座落在校园东北部,位于公共教学楼东侧,毗邻北大五四体育场。

第三教学楼建于1982年。随着现代教育技术的推广和学生人数的增长,原有的教学楼已不能满足教学工作的需要。为了配合学校发展规划,北京大学实施了第叁、第四教学楼改造工程。改造工程于2008年竣工。

改造后的教学楼,不仅可以满足同学日常上课的需求,缓解北大教室紧张的局面,而且可以举办学术报告、学术会议,使用功能具有多样化的特点。各教室内均安装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便于开展现代化的教学与管理,极大地改善了教学科研硬体环境,为各院系学科建设提供支撑保障条件。

该建筑以灰砖和坡屋面为主导形式,以现代建筑手法融合北大传统建筑,既简约质朴,又不失庄重典雅,与周围环境契合一致,成為北大校园内又一靚丽的风景。

上一条:英杰交流中心 下一条:公共教室楼——李兆基楼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