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北大之友-张荣发助学金”学生见面会举行,勉励学子向上向善

     

       12月21日,2018年度“北大之友—张荣发助学金”学生见面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财团法人张荣发基金会执行长钟德美,长荣国际驻中国大陆首席代表张建沧、驻北京代表刘永宽,北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和历届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见面会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征微主持。

       陈征微主任介绍了张荣发基金会对北京大学的慷慨捐助:近五年来,张荣发基金会连续捐赠近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大的人才培养工作,受助学生超过五百人。

       今年是长荣集团成立50周年,现场嘉宾与师生通过纪念短片,一同回顾了台湾成功企业家张荣发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他所创立的长荣集团五十年来坚守的企业文化:坚持理念、淬炼前行。

       赵文莉副秘书长分享了“北大之友—张荣发助学金”设立背后的故事和这几年参加学生见面会的感想。她表示,这份助学金专项资助来自偏远和经济落后地区的北大优秀学子,资助人数多、金额高、发放时间早,让受助学生从踏进校园起,就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此外,助学金设立以来,张荣发基金会坚持每年探访受助学生,并举办以“道德”和“爱”为主题的受助学生见面会。同学们通过分享各自的亲情、友情、师生情,感受温暖和力量,激励自己向上、向善,把爱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赵文莉副秘书长致辞

       钟德美执行长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接受挑战、克服困难、创造无限可能。她表示,“愿有多大,力就有多大。”同时,她指出,张荣发基金会创办的《道德月刊》明年预计将有近21万海内外读者,她感谢北大受助学生踊跃投稿,借此可以一览北大学生的风采。

钟德美执行长致辞

       三位2015级受助学生先后讲述了自己获得张荣发助学金的感受和在北大求学的经历,并以各自所取得的成绩和参与社会公益实践的成果,勉励学弟学妹珍惜机遇,不负青春,未来回馈社会。部分2018级受助新生汇报了初入燕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困惑与成长,并表示将不负师长与捐赠人的善意与厚望。

合影

       钟德美执行长与学生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见面会在温馨美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8-12-26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