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第六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11月6日,第六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得到日本驻华大使馆的支持,由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赞助,外国语学院团委学术调研部承办。

DCC6A

北京大学第六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全体合影

本届“永旺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模式,邀请校内外的日语专家们出席并担任评委。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前泽绫子、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森美树、事务局长本田阳生、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中川伊正、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统括部长土居秀次以线上方式参加,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禹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系副教授王京、助理教授岳远坤、王灿娟线下出席本次比赛。

46EC4

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森美树先生及日方嘉宾

本届比赛进入决赛的共有15名选手,均为北京大学非日本籍学生。在第一轮主题演讲中,选手们围绕“线上学习——我的经历和畅想”,畅谈线上学习对自身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深入思考了线上学习的利弊。第二轮演讲由选手现场抽取话题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嘉宾、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的应变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4609

日语低年级组魏佳骏同学正在进行主题演讲

比赛结束后,前泽绫子、森美树、王京作为嘉宾和评委代表对选手们整场比赛的表现做总评。前泽绫子、森美树、禹洁分别致辞。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两轮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5名永旺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

E24D3

为“永旺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杯

北京大学“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不仅为北大学子持续提供了日语演讲的展示平台,更对于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

更新时间:2021-11-16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