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图书馆学建设

2020/10/23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0月21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507会议室举办。

北京人天集团董事长邹进,总经理施春生一行,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党委书记张久珍,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系副主任张鹏翼、系副主任徐扬等出席仪式。信息管理系主任助理黄文彬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张久珍主任感谢人天书店对北大信管系的支持,由衷敬佩邹董事长对图书事业的情怀以及对北大图书馆学的关注和支持。张久珍主任介绍了北大图书馆学的发展历程和建系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信管系的科研团队力量和人才培养实力,对能够获得社会企业的支持表示欢迎,她认为双方的合作能够有效开拓图书馆学领域在学科建设和图书发行事业上的创新发展,推动建设国内领先、有重大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科研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双方的紧密合作,能够将学科资源同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发挥优势,推动可持续的校企合作发展模式。

邹进先生表示,有机会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图书馆学学科建设,对此表示感谢和荣幸。他指出,自己多年来对图书事业的发展秉持着高度的热情和信念,坚持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致力于全方位实现图书馆配送、经销、网络数字资源、图书发行等业务,为公共图书馆、高校及全国图书市场满足需求。此次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合作,将谋求信息管理系的科研优势和人天公司的行业与社会资源,推动科研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尝试对接高校研究与图书行业的需求,研发应用技术,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切实提升人才助力行业发展的核心目标;奖励优秀学生在学科上的钻研与社会实践,促使人才“学可为用”。

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官配图书发行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图书事业的发展,热衷社会公益,此番合作将充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以高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目标,深度融合图书馆学学科发展与图书产业发展需求为目的,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友支持北大“九一剧场”建设,成为学生社团“共享之家” 下一条:SNAM中国捐资支持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天然气政策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