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成立,诺辉健康捐资支持癌症早筛项目

2019/10/28    信息来源: 北大医学部、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0月22日,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举行。成立仪式上,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进行癌症早期筛查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以及应用转化。

近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攀升,不仅对国民健康构成重大威胁,还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负担。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健康中国和创新驱动战略,北京大学践行“北大医学”和“临床医学+X”的学科发展理念,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攻关创新,依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医院、人民医院、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工学院等,组建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研究院紧密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和癌症防治的重大需求,布局前沿探索、转化应用和临床诊疗,与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院校合作,形成全链条医药创新群体。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资助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设立“诺辉健康癌症早筛捐赠项目”,用于解决肿瘤防治的难点、热点和重大基础性问题,推动相关前沿学科的发展。这笔捐赠是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成立之后收到的第一笔资助。

递赠捐赠支票牌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到会致辞。诺辉健康CEO朱叶青,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牛津大学路德维格癌症研究所卢欣,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尚永丰,医学部副主任肖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医学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主持仪式。

詹启敏致辞

詹启敏感谢诺辉健康对北大和北大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此次捐资体现出诺辉健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北大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厚爱,也体现出诺辉健康对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赤诚之心。詹启敏表示,北大国际癌症研究院在国家、社会以及所有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能力建设成为世界领先水平的癌症研究与诊疗中心。

朱叶青致辞

朱叶青表示,诺辉健康的三位创始人都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8级的学子,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回报学校。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的启动,是我国肿瘤防治事业中的里程碑事件,很荣幸能为其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他指出,北京大学作为中国癌症研究的高地,能够通过研究院汇集科研学术和临床力量,把国际最前沿的技术转化成生产力,诺辉健康希望与各位临床专家和研究学者一起推进中国癌症早诊早治的工作,共同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实施。

签署捐赠协议

朱叶青、詹启敏、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詹启敏代表医学部向朱叶青颁发捐赠证书。仪式后,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参会专家交流思想、开拓思路、就癌症研究的最前沿进行了充分探讨。未来,国际癌症研究院将着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聚焦癌症研究重大问题,承担国家战略,培养高层次癌症研究人才,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搭建高水平癌症研究平台,促进国际合作和交流,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癌症研究院。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伯杰纪念奖学金启动,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下一条:北大方正人寿捐资支持北京大学优才拓展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