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成立,储吉旺捐资设立奖教奖学金

2019/10/07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9月27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论坛举行。会上,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捐资500万元设立奖教奖学金,用以支持经济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工作。

经济史学系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常务副书记、经管学部主任于鸿君,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负责人,以及数十位国内外经济史学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见证经济史学系揭牌成立。

捐赠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储吉旺、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赵文莉、董志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向储吉旺颁发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证书、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证书和教育贡献奖证书。

储吉旺致辞

储吉旺在致辞中表示,对经济史学科的重视非常必要,往大处着眼,经济史叙述社会经济的变迁;往细处着眼,经济史浓缩着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认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不应仅仅关注企业创收的问题,还应当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要不忘初心,保有真心,珍视善心,发扬爱心。他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并衷心期待经济学院能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储吉旺简介:

储吉旺,现为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34年来,储吉旺先后向教育、卫生、民政、残联、敬老院、扶贫济困等捐款达1.5亿元,并曾荣获2005年度民政部“中国慈善奖”、“中国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浙江省慈善楷模”“宁波市慈善楷模”“宁波好人”等荣誉奖励。



上一条:康师傅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开展健康大数据应用研究 下一条: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向北大捐资,设立发树杰出青年教授基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