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向北大捐资,设立发树杰出青年教授基金

2019/10/07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9月27日,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举行。陈发树名誉校董代表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发树杰出青年教授基金,用于支持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师资队伍建设,助力新时期北京大学经济学领域研究再创新高,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

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发树,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佳利,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等出席。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主持仪式。

 

林毅夫致辞

林毅夫感谢陈发树校董对北大和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认可与支持。他敬佩陈发树校董白手起家,在将自己的事业做大的同时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关心国家发展,助力教育进步。林毅夫指出,21世纪将是中国经济的世纪,是中国经济学家的世纪,需要有一批真正了解中国现象的人才提出新的经济理论。他希望未来能够形成有中国特色、中国话语、中国气派的经济学,与陈发树校董一起跟随中国经济共同腾飞。

陈发树致辞

陈发树校董讲述了自己与北大的渊源和多年来做慈善的故事与思路。他强调,自己一直在稳扎稳打地将企业做好,同时力争做好慈善,特别是贡献于教育事业。陈发树表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他相信建设好的大学,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才能拥有更强大的国家。他希望未来能够为北大提供更多支持,对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陈发树、林毅夫、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林毅夫向陈发树赠送纪念品。

合影

陈发树校董对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一直予以高度关注和支持。2010年12月,陈发树先生代表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捐资500万元,用于设立北京大学现代大学制度研究中心发展基金。2014年3月,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法学院软法研究中心的发展。2016年5月,陈发树先生捐资1亿元,用于支持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新校区的建设,并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称号。2018年4月,北大百廿校庆之际,陈发树校董再次捐资5亿元,设立发树医学发展基金,助力北大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北大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文字:王婷)


 

上一条: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成立,储吉旺捐资设立奖教奖学金 下一条:【支部活动】教育基金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