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作业帮捐资支持北京大学中文系学科建设

2019/06/11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中文系   作者:    编辑:

      5月30日,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捐赠仪式在人文学苑举行。作业帮创始人、CEO侯建彬,作业帮联合创始人所晖,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中文系主任陈晓明、党委书记金永兵、副主任张辉等企业、教师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捐赠仪式由中文系副主任杜晓勤主持。

签署捐赠协议

       金永兵介绍了捐赠项目情况,此次作业帮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双一流’建设专项发展项目”等,用于支持中文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等‘双一流’建设任务。

       王勇指出,北大中文系底蕴深厚,名师辈出,是北大学科建设的“台柱子”。作业帮的善举与北大学科建设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定能让中文系如虎添翼,让学者们气定神闲地解决学术重大基础问题和响应国家重大文化需求,是教育事业的福祉。他勉励中文系师生,秉持初心,坚定信心,同心戮力,更坚实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更加卓著的教育教学成果回报社会。王勇祝愿作业帮在侯建彬的带领下事业壮大,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侯建彬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北京大学。他表示,博雅塔、未名湖的弦歌雅颂是他求学时难忘的记忆,感恩母校给予他受益终身的鼓励和支持。中文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发展,不仅关系到母校的学科建设,还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文化传承。作业帮非常荣幸能为北京大学中文系的教育事业尽一己之力,共同深耕“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事业。

       陈晓明表示,侯建彬事业成就卓著,保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垂范后来。作业帮的慈心善举,功在育才,中文系全体教师将同德一心,孜孜治学,培育英才,全面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他指出,作业帮“AI赋能教育”的创举影响深远,是未来优质教育资源传播的大势所趋,中文系也应在大学慕课方面取经求教,努力探索,做中国未来教育的先行者。

       企业和教师代表共同见证作业帮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中文系捐赠的签约仪式。

合影

       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认定的“2017年中国暨中关村独角兽企业”,连续两年蝉联App Store教育品类第一名。作业帮聚焦K12领域,过去三年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扶贫公益”模式,将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和边远地区覆盖渗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和平等。

上一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天创奖学金颁奖会举行 下一条:第二届北京大学张世英美学哲学学术奖颁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