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鸿基地产于北京大学捐赠设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

2018/06/20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今日(6月20日)宣布,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五百万元,设立“新鸿基地产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用于推动和支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师资建设、理论创新、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学生培养等事宜。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郭炳联先生表示:值此北京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很高兴能够发起设立“新鸿基地产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支持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相信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在北京大学各位领导和林毅夫院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继续为国家、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持续进步和发展,提供创新的理论支持。

  北京大学副校长、北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教授代表北大,对新鸿基地产和郭炳联名誉校董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新鸿基地产是北大的老朋友,长期以来给予了北大宝贵支持。相信在林毅夫老师的带领下,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在理论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做出无愧于时代、不辜负社会各界信任与期待的新贡献。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表示:十分感谢郭炳联先生本着“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和“兼济天下”的情怀,对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支持。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继续秉承“知成一体”的学风,在理论创新与政策实践方面不断努力。

  新结构经济学是由著名经济学家、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创新提出并倡导的经济发展理论,适用于不同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各个阶段。就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而言,新结构经济学对香港诊断与把脉,可以帮助香港缓解当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结构性矛盾,从而在巩固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的同时,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规划中寻找到新的定位与目标。

  背景链接:

  有关新鸿基地产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秉承“以心建家”理念,多年来用心发展优质项目,包括住宅、写字楼及商场,并提供以客为先的卓越服务。新地自1972年上市以来,致力兴建多项地标物业,与香港一同成长,在彰显香港国际大都会地位作出贡献,现为香港最具领导地位的发展商之一。集团发展的环球贸易广场为全港最高的建筑物,与中区海傍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组成宏伟壮丽的香港地标“维港门廊”。集团亦积极支持及举办惠及更多社群的活动,借着推广运动行善,并鼓励年青人阅读,以及关顾弱势社群,努力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有关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成立最早、运行最完善、发展最迅速的大学基金会之一。基金会致力于加强北京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筹集并管理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校友捐赠的资金,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人类。2013年,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估为全国基金会的最高等级5A级。

  有关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以打造引领国际发展思潮和政策实践的“世界一流旗舰型研究、教学、政府咨询机构”为宗旨,致力于立足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经验,进行基于“新结构经济学”的自主理论创新,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进人类知识和福祉,做出贡献。

 

上一条:【支部活动】教育基金会获评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集体 下一条:都佰城集团捐建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巴斯夫DPU运动场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