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襄百廿 | 陈发树校董捐资5亿元助力北大医学发展

2018/04/2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4月28日,发树慈善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临湖轩举行。新华都实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发树先生宣布捐资5亿元设立“北京大学发树医学发展基金”,助力北大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其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嘉宾在临湖轩前合影

  陈发树校董和家人陈焱辉、邵帅,发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金志国,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校长林建华,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佳利,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胡俊等共同出席。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仪式。

林建华校长致辞

  林建华校长对陈发树校董长期以来对教育的关注与关怀表示钦佩。他认为,无论是学校还是企业,努力为他人做奉献,心怀广阔,能够让自身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是陈发树校董和北大所一直遵循的原则。林校长指出,北大发展至今,始终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不懈努力,始终保持着平和、务实的作风,希望双方通过坚实合作,在未来共同努力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陈发树校董致辞

     陈发树校董表示自己多年以来一直在用慈善心来做教育,因为国家的真正强大需要强大的大学来推动社会的发展。他表示,对北大充满敬仰之心,希望与北大合作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和医疗事业的发展。他感谢北大对自己的关心与认可,并坚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走向成功。

刘玉村副书记致辞

  刘玉村副书记表示,在陈发树校董的身上能够感受到强烈的家国情怀。他认为陈发树校董关注教育特别是医疗教育是为人类所做的大好事,这种远见和眼光值得敬佩。他感谢双方合作所建立的这种缘分,希望下一步能够切实将事情做实、做好。

陈发树校董、郝平书记、詹启敏副校长共同签字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陈发树校董、郝平书记、詹启敏副校长共同签字。林建华校长向陈发树校董赠送纪念品。(文/王婷)

 

上一条:共襄百廿 | 北京大学新奥工学大楼开工典礼举行 下一条:共襄百廿 | 李彦宏校友捐赠支持北大人工智能领域的跨学科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