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于越校友获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

2018/03/2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3月29日,于越校友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今年1月,于越校友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开放的、跨学科、跨界的研究平台,助力国家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于越校友积极回馈母校、热心关注教育的善举,在校友中发挥了模范和榜样力量。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向于越校友颁发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期待能与于越校董共同携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郝平书记代表学校向于越校友颁发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

  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校友、总裁于越校友、董事吴慧杰女士、中信资本运营合伙人何可校友,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 王博,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考试研究院院长、教育学院研究员秦春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等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于越校友对母校的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热忱表示感谢。王博副校长认为,更多校友以更多方式关心和支持北大的发展代表着校友对母校的认可,也是大学重要成就的体现。王博副校长希望于越校友能够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之下,以自己的智慧和丰富经验参与北大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深与北大的紧密联系,共同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和世界的进步。

于越校友致辞

  于越校友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这份荣誉是对自己的认可和鼓励。从北大学子到北大校友,再到北大校董,他觉得这样的身份转换让自己肩负了越来越重的责任。于越校友回顾了在北大的求学之路,讲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情有独钟,分享了自己与家人的北大情结。他希望能够以北大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为北大未来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为教育行业踏踏实实地做出贡献。

陈晓宇院长致辞

  陈晓宇院长指出,北大教育学院所取得的学术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正是在这些支持和帮助下,大家能够共同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这是良性循环的激励机制。陈晓宇院长认为名誉校董称号意味着责任和期待,他希望于越校友和家人能够更多地参与教育学科的发展,为北大建言献策,双方共同努力为北大教育学科和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合影

  于越校友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年获得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总裁,同时担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于越校友一直大力支持教育慈善事业,并积极推动中国民办教育办学质量。他通过北大校友会为贫困山区学生进行资金与物资援助,并连续三年为贵州省修文县困难学子提供助学金,从2006年至今累计资助学生3000余人。

  于越校友一家与北大有着深厚缘分,父亲于松岭先生、太太何可女士都是北大校友。于松岭先生现任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光华管理学院MBA导师、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多年来,父子二人密切关注北大发展,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母校的发展建设。(文/王婷)

 

上一条:共襄百廿 | 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2亿元支持北京大学发展建设 下一条:方正集团捐资支持北京大学举办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