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上智校友向北大捐资设立明德教育基金

2018/01/02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捐赠仪式合影

  12月18日,香港“北大之友”会董陈上智校友向北京大学捐资50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明德教育基金。“北大之友”创会会董陈国钜先生和陈伍玉华女士,“北大之友”创会会董伍嘉伟先生,会董崔劲中先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刘玉村,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等共同出席。

郝平为陈上智校友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郝平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陈国钜先生一家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支持北大,成为北大和香港地区的宝贵桥梁。郝平希望陈上智先生在其父亲陈国钜先生与北大情谊的基础上,将其事业发展与北大、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在未来给予母校更多有力的支持。郝平为陈上智校友颁发了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陈国钜先生介绍了“北大之友”这些年来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希望陈上智将此次捐资作为一种责任的传承,将其发展成为明德奖学金的2.0版。他希望北大在香港地区有更大的影响力,在港北大校友能带动香港地区有更好的发展。陈上智先生认为此次捐资非常有意义,他回顾了在北大求学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作为“北大之友”与北大共同的成长。他希望可以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更好地发扬明德精神,在未来继续为北大贡献力量。

  陈国钜先生家族与北京大学有着二十余年的深厚情谊。早在1996年,陈国钜先生就捐资100万元在北大设立明德奖学金,用于奖励每年考入北大的省市状元和国际奥赛获奖者,这是北大设立最早的奖学金项目之一,获奖学生已达千人。此后二十余年,陈国钜先生夫妇对北大各方面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积极为北京大学和北大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1998年,陈先生与香港有心支持、热爱祖国高等教育的人士共同发起创建香港“北大之友”,搭建北大与香港各界交流的桥梁,启动了北京大学香港政治经济文化沙龙,更广泛动员和推动越来越多的香港有识之士加入“北大之友”,支持北大发展。

北大之友二十周年庆系列活动

  陈上智先生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此次,陈上智以个人名义回馈并大力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事业,标志着北大与“北大之友”之间的友谊的传承与深化,将助力北大的“双一流”建设,推动北大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香港嘉里集团主席郭鹤年先生向北大捐资支持餐饮中心建设 下一条:张世英美学哲学学术奖励基金颁发首届学术成就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