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新老书记共同会见台湾富邦集团蔡明兴副董事长

2011/09/02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北京大学新任党委书记朱善璐与前任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闵维方教授共同会见蔡明兴副董事长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与蔡明兴副董事长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8月29日下午,台湾富邦集团(富邦金控)蔡明兴副董事长、富邦金创李柱信总经理、富邦歌华(北京)高苏源董事长兼总经理等一行到访我校,北京大学新任党委书记朱善璐教授与前任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闵维方教授在勺园正大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会见了蔡明兴副董事长一行。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邓娅秘书长以及国家发展研究院巫和懋常务副院长、北大方正集团汤世生副总裁也一同出席了会见。
    
    朱善璐书记在会见中首先代表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向富邦集团多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富邦集团是台湾地区极具影响力的金融企业,长期以来不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海峡两岸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且非常重视知识和人才、对两岸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卓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多年前,富邦就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多所院系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其远见卓识令人钦佩。朱书记还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北京大学肩负着在国内率先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和责任,而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像富邦集团这样有远见、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希望今后北大与富邦能够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双方的友谊。
    
    蔡明兴副董事长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北大,与两位书记当面沟通和交流。他说,富邦集团长期以来与北京大学开展了诸多领域的合作,有着非常扎实的合作基础;富邦集团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与北大的交流合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北大朝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快速发展,携手北大为海峡两岸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前任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闵维方教授在会见中表示,富邦集团作为台湾最为实力雄厚的金融企业之一,在台湾和内地都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富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北大的大力支持是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北大非常珍视来自富邦的宝贵支持,以及长期以来与富邦建立的深厚友谊。希望学校在朱善璐书记和周其凤校长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与富邦的合作,充分发挥北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富邦建立长期、稳定、互利的伙伴关系,携手努力,共同为企业的发展、两岸的繁荣、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上一条:周其凤校长率团参加西藏大学“北大中坤专家楼”奠基典礼 下一条: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携手校友李国庆共迎新生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