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携手校友李国庆共迎新生

2011/08/27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德才兼备,今日未名湖畔读万卷书;知行合一,明日江南塞北行万里路。

    8月27日是北京大学的迎新日,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一张当当网的购书卡和一封专门写给新生的信,这是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携同北大校友、当当网总裁李国庆专门为部分学生准备的。小小的卡片,温馨的话语,为初入燕园的新生带去温暖和鼓励,为新生今后的学习提供支持和帮助。

 
朱善璐书记为新生发放购书卡

 

 朱善璐书记与基金会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周其凤校长为同学们发放购书卡

 

 周其凤校长与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先后亲临迎新工作现场,并亲手为同学们发放购书卡。 

    朱善璐书记亲切地说,“有困难找老师找学校,我们一起来帮你。在北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家庭是否困难无关,学校决不会让家庭的困难影响你们前进的步伐。”同时,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和身边同学一起成长进步。

    周其凤校长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家是来自哪里,学的专业是什么,并与同学和家长亲切合影。周校长说,“这次和学校基金会一起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的,也是我们北大的成功校友、当当网的总裁李国庆”。周校长勉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教育基金会自2005年发起了“新生关爱”行动,已连续六年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了“校友爱心运动服”、“爱心U盘”等。每年一度的迎新工作已经成为了基金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迎新服务、爱心礼包等,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的每一项工作中去,将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新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其“人助、自助、助人”的价值理念。

 

上一条: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新老书记共同会见台湾富邦集团蔡明兴副董事长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