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代表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旧金山成立酒会上的致辞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北加州北大校友会会长陈亦工:
    
     许校长, 陈理事长,代表团的成员们,校友会的同事们,以及南加州的朋友们,我谨代表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协会欢迎来自母校的代表团。昨天我们与校长先生和代表团举行的座谈中,我们了解到了母校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设想。在此,我们愿与母校一起努力,使这一意义重大的酒会圆满成功。
     今天只是我们所要走的路的开端,路漫漫其修远,作为北京大学在北加州的校友会,我们将全力支持基金会发展。
     谢谢!
    
    
    
    南加州北大校友会会长徐文革:
    
     校长先生,主席先生,Council General, 尊敬的朋友们,以及南加州校友会的同事们,晚上好!
     很高兴能够参加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这一盛大庆典。作为南加州校友会的代表在这里讲话,令我尤感荣幸。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成立亦始,我们就希望建立一个基金会回馈母校。在中国的名校北大,我们受到最好的教育,我们耳濡目染着自由与民主的精神。这已成为我们信仰与生活的两块基石,直到今日还指引我们迈向成功。当我们得知北大教育基金会在美国通过免税申请, 以及许校长将率团来美这一消息,我们激动不已。更令人激动的是,洛杉矶是他们访美的第一站。今天如此大的宴会规模,在南加州的华人社区还是头一回,我相信,是真挚的感情把校友会的各成员和各位朋友联系到了一起。
     在我们成立组织委员会和制定计划时,我们决意不让许校长和代表团在离开洛衫机时两手空空。上星期六,也就是4月14日,我们举行了校友与校长座谈会、筹款晚会两次活动,邀请数百名校友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许校长关于母校发展规划的讲话使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也表明了为实现“北大在15年之内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理想而奋斗的决心。在现场捐赠活动中,至少有55位人士和机构慷慨解囊,南加州华人社区知名人士Katrina Liang 先生当场承诺捐增3500美元奖学金,资助5个学生;Li Jinwang夫妇则承诺捐赠6800美元设立研究员基金;校友 Wen Duanzhi先生和Liu Nali 女士当场捐赠了6400美元,用于修缮图书馆的自习室; Lia博士和曾北大任特邀教授的Cool博士夫妇分别捐赠了2000美元和1400美元;还有8个机构参与了北大百周年纪念堂椅子认捐活动。我们总计筹集5,9400美元。此外,中美科学技术基金会的副主席Gor先生提议创建一个研究基金资助北大法学院的研究生在美研习法律,而孙中山基金会高级主管Tang女士也倡议修缮北大前校长蔡元培先生在北京故居。
     这次活动的成功只是一个开端,作为海外北大人,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已经播下种子,以后更需要精心培育,关心它成长结果。我们南加州校友会将与母校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期盼着那一天--我们的母校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上一条:2001年度奔驰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条:嘉宾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旧金山成立酒会上的致辞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