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嘉宾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旧金山成立酒会上的致辞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旧金山市长威廉·布朗:
    
     校长先生、理事会会长、尊敬的各位在场的女士们先生们,在这里我和我的同事对诸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同北京大学的关系要追溯到1996年访问中国。我有幸在北大进行了一次讲演。我曾多次为大学生演讲,但从未见过如此好学和寻根求底的学生、如此奇特和坦率的问题。今天我很高兴亦很荣幸,因为我们旧金山有机会协助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进行伟大的教育使命,为世界各地更多的年轻人提供良好教育的机会。旧金山以及湾区的教育系统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加州的高等教育机构,这里也有几所知名大学与北大建立了关系。你们肩负着为人民提供教育机会、领导和团结世界人民追求永久的和平与和谐、提高生活质量的重任,我们很高兴能与你们共享并拓展你们的项目,旧金山欢迎你们!
     各位来宾们,你们是真正的杰出人物,你们杰出的成就与在教育年轻人方面所做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将与基金会成立这一事件将一同载入旧金山这个伟大城市的历史史册。 祝贺基金会建立!
     最后,为表示旧金山全体市民对北京大学的敬意和欢迎,我宣布今天为“北京大学许智宏日”。
    
    
    旧金山市议员余胤良博士:
    
    许智宏校长、陈家洱理事长、所有尊敬的朋友和来自中国的贵宾:
     我非常高兴能与各位欢聚在这里。最近“南海撞机事件”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中美关系局势紧张,但我认为两国政府之间的矛盾并不能阻隔我们文化、学术和教育的交流。我的血脉里流动着的是中国人的血,不论我现在何处,将来在何方,我将尽我毕生精力积极促进中美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在此,感谢许智宏校长和我的中国各位朋友为了国家荣誉所做的一切!正是你们的努力为北大带来荣誉,也为我们旧金山带来了荣誉,让我们获得了双赢局面。
     在这里,我要代表旧金山议会感谢你们为北大、为世界所有华人所做的一切。校长先生,你给我们带来了骄傲!
    
    
    
    我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北大校友王云翔先生:
    
     尊敬的布朗市长、许校长和陈校长,尊敬的余胤良博士,女士们先生们:
     能够被邀请来出席这一晚宴并庆祝母校教育基金会的建立,我和我的妻子、我的同事都感到非常荣幸。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具有重大意义。首先,中国的教育改革,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改革,需要与外界合作。其中,中美高校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我们对教师进行出国培训、派学生出国留学,都要面对资金来源问题。而大学基金会的成立,将为这些项目提供提供保障,使得我们的合作成为可能。其次,目前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尤其是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且前景乐观。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大学,北京大学一直处于领导领先地位。如今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这一黄金时期,在世界高技术产业的集结地——旧金山附近的硅谷,与北京大学之间的合作,同样需要基金会的支持。
     出于上述重要性,我和我的同事将全力支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同时,我恳请在座的各位给与支持与协作,因为你们的支持与协作同样意义重大。
     女士们,先生们,愿你们在今晚的宴会上彼此理解,共度美好时光。谢谢!
    
    

上一条:校友代表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旧金山成立酒会上的致辞 下一条:美国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奖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