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2001年9月12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刚过,北京大学又迎来了“尊师重教”的一件大喜事,香港联泰国际集团主席、东华三院总理陈守仁先生向北京大学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北京大学生物楼东、西馆的重建、翻修工程,该楼群改造后将主要用作北京大学各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办公楼。
     当日上午,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了“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奠基仪式。除陈守仁先生夫妇外,全国侨联副主席郭麟恭先生、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黄易宇女士、泉州市副市长曾华彬先生、香港东华三院主席周振基先生以及东华三院十多位总理等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教授也出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陈守仁先生对北京大学的深情厚意。
     作为旅居海外多年的美籍华人,陈守仁先生在世界各地都开创了自己的企业,发展至今,其旗下联泰集团的制衣业已成为一个自成体系、极具规模的的全球性成衣制造王国。事业成功的同时,陈守仁先生还热衷于祖国的慈善公益事业,以深厚的桑梓之情,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不断作出自己的贡献,近10年来以陈守仁家庭福利基金会发放的各种福利金累计超过千万元。更值得一提的是,乐善好施的陈先生又和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惠芳博士等在香港发起了“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并在中国侨联设立了“孙中山文教福利专项基金”,以资助推动侨界文化教育事业、科技事业。
    
    
    

上一条:中文系99级一学生从家中汇款支持学校抗非典 下一条:在佳能奖学金颁奖会上的发言稿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