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佳能奖学金颁奖会上的发言稿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校领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够代表本年度获得佳能奖学金的各位同学在这里发言,感到万分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同学谨向日本佳能公司,致以最真挚的谢意!佳能奖学金是由日本佳能公司于1998年在北京大学设立的,每年面向70名北大各院系学生颁发奖项,其中特等奖20名,优等奖50名,迄今累计已有245人次获得此项奖学金。我曾经在本科生阶段获得过佳能特等奖学金,而非常幸运的是,今天我能再次站在这里接受佳能公司的又一次慷慨资助,感到十分的荣幸!
    
     也许大家都知道,佳能公司的英文名Canon就是经典和真作的意思,而佳能公司一直以创造经典和真作为自己的信念,在其领域里做出了骄人的业绩,成为世界闻名的优质品牌,也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的加盟。佳能公司在中国广泛开展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同时,近年来日益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热心资助中国学生的学习与研究,为促进中国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益的贡献。对于他们的真挚友谊与无私奉献,我们在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研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理解和实践Canon的理念与精神内涵。
    
     同时,我们更应该感谢培育我们的学校和老师。北京大学是中国最负盛誉的高等学府之一,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的北大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教学风格,特别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思想和“兼容并包”的方针,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一个北大人的血液中,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目标。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北大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关怀,他们真正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在教授我们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关注我们的人格完善和健康成长。正是有了这样的学校和这样的老师,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才能具备获得佳能奖学金的资格和荣幸。
    
     此外,我们还应该感谢我们的同学,是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才能取得每一次进步和成长,而他们的真挚友情也是我们继续不断奋斗的精神动力和源泉。
    
     今天,我们有幸获得佳能奖学金,在喜悦和自豪的同时,更应该感到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才不会辜负这份殊荣,才不会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衷心祝愿佳能公司在中国的事业能有更为广阔的前景,也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各位同学学习顺利!
    
     谢谢大家!
    
    2001年11月16日

上一条:“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台湾逸仙文会董事高铭辉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