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嘉诚先生覆函北京大学明德奖学金获奖同学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近日,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嘉诚先生覆函北京大学明德奖学金获奖同学,称赞同学们对侨乡的考察是一项“富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北京大学的同学进一步加强和汕头大学同学的交流,以使两校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得到海内外华侨的特别关爱。他们或捐巨资兴建教学科研大楼,或设立奖学金、奖教金,成为支持北京大学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使同学们了解华侨对我校建设和祖国文化、教育、经济建设的贡献,加强同侨乡各界人士的交流与联系,今年暑假,在“香港北大之友公司”的大力赞助下,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特组织部分“北京大学明德奖学金”获奖同学组成“北京大学2001暑期侨乡考察团”赴我国著名侨乡广东汕头、福建泉州、厦门考察、体验侨乡文化。考察期间,考察团拜访了汕头、厦门等地的侨务部门,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岭南第一侨宅”——旅泰华侨陈慈黉先生的故居、樟林古港、集美学村、陈嘉庚故居等华侨名胜遗迹;并实地考察了全国乡镇企业的典范——厦门银鹭集团有限公司。所到之地,考察团受到了当地部门热情、隆重的接待。
    
     在汕头,同学们特地参观了由李嘉诚先生捐巨资创办的汕头大学,并与汕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学们深深地为李嘉诚先生“发达不忘国家,必以报效桑梓”,倾心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所感动。回到学校后,自发致函李嘉诚先生,表达了对先生的无限景仰之情。十多天后,同学们便收到由李嘉诚先生亲笔签名的回信。从李嘉诚先生的回信中,我们再次感受到先生矢志不渝支持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操,对年轻一代的特别关爱和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

上一条:西安东盛集团出巨资设奖鼓励北大学者多出国际成果 下一条:中文系99级一学生从家中汇款支持学校抗非典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