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优炫软件捐赠设备,支持北京大学体育事业

2021/07/08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7月7日,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套LED智能控制与管理系统,应用于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以支持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开展教学活动、校园文体等活动,促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这是继今年4月,公司捐资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后再次慷慨襄助。

签署捐赠协议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校友携家人及公司高管,王涛、耿德红、邹锐等嘉宾,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主持仪式。

王博致辞

王博感谢梁继良校友再次捐赠支持学校,北大有重视体育的传统,此次捐赠可以让所有的同学受益。他表示,现在正值毕业季,北大学生将走向社会以各种方式来证明自己。在全中国和全世界任何地方,北大校友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生活和工作中体现着北大的精神和魅力,“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校友永远是北大最坚强的后盾。”他希望在校友们的共同支持下,母校一直欣欣向荣,越来越好。

梁继良致辞

梁继良讲述了自己的家族与北大之缘和创业的逐梦之旅。他表示,北大对自己影响深远,是自己创业时的支撑力量,虽然毕业20多年他仍然怀念母校,出走半生仍保留少年时的赤子之心。他指出,优炫软件希望解决数据库“卡脖子”工程,坚持科技创新,立志让中国人用上自己的数据库。此次捐赠,优炫软件开启了与北大的新篇章,希望今后能为母校做出更多贡献,持续为北大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钱俊伟致辞

钱俊伟表示,优炫软件的捐赠具有战略眼光,是远见之举,让大家倍感振奋。“健康校园,体育先行”,他指出,体育教育是一种传承,既是对身体的改造也是对精神的塑造。北大邱德拔体育馆是奥运遗产,是北大人的集体记忆,提升其硬件设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表示,优炫软件对北大体育的支持将成为一个风向标,北大体育人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校友的回馈之情。

李文胜主持仪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梁继良、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毛智和、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李宇宁代表学校向梁继良颁发捐赠感谢状。

合影

上一条:校友范轶然父母捐赠设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轶然校友奖学基金 下一条:汇聚校友支持,承托基础学科 ——首届北京大学秦宛顺靳云汇奖学金颁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