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九坤投资捐资设立北京大学九坤教育发展基金

2022/07/07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张宁    编辑:王道琳

7月4日,九坤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捐资设立北京大学九坤教育发展基金,用于设立北京大学九坤博雅讲席教授、经济学院九坤讲席教授、九坤博雅青年学者、九坤奖学金、九坤优秀辅导员等项目,重点支持基础学科和新工科领域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北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九坤投资创始合伙人兼投资总监姚齐聪校友、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王琛、人力资源总监万欣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副校长张平文,校长助理董志勇,人事部部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等参加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郝平对姚齐聪、王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九坤投资长期以来对北大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未来北大与九坤能够进一步增进交流、互相支持,携手并肩、共同发展。

张平文表示,九坤教育发展基金将为北大的“双一流”建设增添重要助力,在有远见和情怀的各界校友及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北大更应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创新引领,培养出能够引领未来的人才。

姚齐聪讲述了自己在北大数学科学学院求学的往事和创业历程中的感悟。他指出,今年九坤投资成立十周年,此次捐资是自己与北大情缘的重要节点,为吸引青年学者回归和鼓励基础科学工作者埋头苦干作一点贡献。他希望基金的设立为加强北大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基础科研的科学家贡献力量。

方方介绍了北大的人才战略和近年来人才引进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九坤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将对学校教育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

陈大岳表示,九坤投资多年来一直支持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助力人才培养。他希望有更多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关注数学学科发展,为学院引进优秀师资、培养优秀学生、建设顶尖学科提供更多支持。

王逸鸣表示,学生工作部将充分利用此次捐赠项目,激励广大辅导员勇担重任,引领北大青年学生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郝平向姚齐聪颁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王琛与李宇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郝平代表学校向九坤投资颁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合影

上一条:教育基金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榜样基金会+年度慈善项目 北大教育基金会蝉联中国慈善榜两项殊荣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