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社会科学》丛书出版发行

2019/11/12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北京大学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社会科学》丛书。丛书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回顾和梳理了社会科学四十年的付出和收获。

《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社会科学》丛书

按照2018年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安排,社会科学学部启动此丛书项目。丛书由郝平、林建华、高松任总顾问,王博、杨河任主编,杨河兼任编委会主任,关海庭、汪建成、文东茅任丛书副主编并编委会副主任。丛书聚焦法学、经济学、新闻学、社会学、政治学、教育学、图书情报学、国际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人口学等学科发展历史,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为指导,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契机,以中国社会科学发展总结为重点,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为方向,突出历史发展和学术逻辑两个主线,立足北大,对中国社会科学四十年的发展进行概览、分析、总结和前瞻。

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作为其思想反映和理论概况,中国社会科学也在守正创新中与时俱进。丛书认真总结其历史经验与理论成果,将为我们面向未来,继续砥砺前行,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北京大学和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丛书中文版将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正式发行。未来,丛书英文版还将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渠道进行传播。

这套丛书的出版,必将对北大的社会科学研究提供新动能,对加强中外社会科学的学术交流,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中国社会科学学者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最好献礼。

丛书名录:

《中国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四十年》(贾庆国主编)

《中国法学四十年》(张守文主编)

《中国图书情报学四十年》(李广建主编)

《中国社会学四十年》(张静主编)

《中国政治学四十年》(俞可平主编)

《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四十年》(孙熙国主编)

《中国教育学四十年》(陈晓宇主编)

《中国新闻传播学四十年》(陆绍阳主编)

《中国经济学四十年》(姚洋主编)

《中国人口学四十年》(郑晓瑛主编)


上一条:“吕志和奖”颁奖典礼举行,北大校友樊锦诗获正能量奖 下一条:华为公司与北京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共同探讨深入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