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幸福溢家讲席教授”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2018/11/15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

  10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幸福溢家讲席教授”项目捐赠仪式在北大经济学院东旭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项目由中油溢家集团董事长、幸福溢家(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伯溢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用于支持北大经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主持。

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胡伯溢,中油溢家集团董事长助理曹廷军、副总经理胡家盛、财务总监郭圆圆、国际能源办公室主任达米兰,北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董志勇,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平新乔、前任院长孙祁祥、党委副书记崔建华、副院长张辉、副院长锁凌燕、副院长秦雪征、院长助理陈仪、院办主任刘洁、院团委书记王宜然,北大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孚方,北大经济学院“奇点奖学金”捐赠人、奇点资本董事长姜琳杰等出席仪式。北大经济学院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仪式。

王博致辞

  王博代表北京大学感谢胡伯溢的慷慨捐赠。他提到,北大之所以为北大,是因为有大师、大学者、大教授,是因为培养了政商学界的无数优秀人才。“幸福溢家讲席教授”项目的设立,能够吸引更多国内外杰出学者为北京大学的高质量教育发展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造就更多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推动北大相关学科向世界一流水平发展,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密切合作与交流。王博表示,经济学院走过了106年的辉煌历程,是中国大学里第一个专门的经济学科的诞生地,是北大非常重要的院系。北大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事实上北大的经济学科已经进入了ESI全球前1%的行列。经济学院是整个北大经济学科群的母体,有特殊的人才培养优势和传统学科优势,对北大未来发展布局有着重大意义。“幸福溢家讲席教授”的设立,将会为经济学院发展增添更大的活力。

胡伯溢致辞

  胡伯溢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是一所伟大的大学,自创立之日起就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紧密相连,培养出的数以十万计的人才。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认为一家优秀的企业,不仅能够为国家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更应该尽己所能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社会效益,因为这才会让企业更有价值、更有光彩。他希望通过捐赠给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签署捐赠协议

  随后,董志勇代表受赠方与捐赠方代表胡伯溢签署协议,相关领导见证签署并合影留念。董志勇代表学院接受捐赠。王博为胡伯溢颁发教育贡献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

颁发捐赠证书

  董志勇对胡伯溢的捐赠表达诚挚的谢意,对“幸福溢家讲席教授”项目寄予殷切希望。他希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能够借助此项目揽国际顶尖学术人才,打造一流的学术团队,培育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为国家经济改革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志勇致辞

上一条:任秋实团队牵头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通过验收 下一条:北京大学5人、3个团队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