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方晴励志奖学金

2019/04/12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项目名称:方晴励志奖学金

捐赠方:杨岩校友 裴向宇校友

杨岩先生,北京大学88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校友。一直以来,杨岩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默默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深切关心母校学弟学妹的成长。2016年,杨岩校友慷慨捐资,设立“方晴励志奖学金”,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北大学子。

方晴是杨岩校友在北大读书时的恩师,在北京大学兢兢业业从事教育管理四十余年,桃李满天下。他曾经担任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委员会委员、以及海淀区人大代表等职务。在指导学生专业实习、开设天文摄影课程和组织天文活动方面付出很多,深受学生爱戴。方晴老师于1990年发起成立了“北京大学青年天文学会”,并长期担任该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青年天文学会2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校内外天文科普领域,多次荣获“北京大学十佳社团”称号。杨岩校友以老师的名字“方晴”来命名助学金,希望能够弘扬方晴老师默默付出、关爱学生、认真负责的“工匠”精神。

裴向宇先生,北京大学06级光华管理学院校友,多年来他感恩于北大对他的培养和带来的机遇,一直希望能有机会为北大做出一点贡献。得知88级杨岩师兄设立了“方晴励志奖学金”,资助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北大学子,裴向宇先生深受感染,也参与到方晴励志奖学金的捐赠之中。希望能让家境贫寒的学弟学妹心无旁骛的学习成长,早成栋梁回报母校和社会。

年度资助金额:700,000元人民币

资助对象:本科生

资助名额:140人

资助额度:每人5,000元人民币


上一条:奔驰助学金 下一条: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助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