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奔驰助学金

2019/04/12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项目名称:奔驰助学金

捐赠方: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是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大中华地区的总部,负责统筹旗下相关品牌轿车、商用车的进口业务,零部件贸易服务以及金融和融资租赁服务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业务。戴姆勒股份公司是全球最知名的汽车公司之一,总部设在德国巴符州斯图加特市。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创始人卡尔•本茨(Carl Benz)和戈特利布•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在100多年前开创了汽车的历史。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发明了第一辆不用马拉、由发动机驱动的三轮车,其拥有的奔驰汽车公司获得‘汽车制造专利权’,正是这一天,被确认为汽车的生日。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前身“戴姆勒-奔驰公司”于1926年由奔驰汽车公司和戴姆勒汽车公司合并而成。为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业务,公司于1995年在北京设立集团代表处,2001年正式成立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现已正式更名为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

戴姆勒股份公司现有品牌包括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以及smart、福莱纳、西星、三菱扶桑、Setra、Orion和Thomas Built Buses。

自1994年以来,戴姆勒作为首批与北大合作的跨国公司,先后通过设立“奔驰奖学金”、“奔驰助学金”以及资助北大校图书馆、校刊、戴姆勒论坛、西校门修葺以及奔驰轿车捐赠等项目,对北大给予了大力且长期的支持。

年度奖励金额:288,000元人民币

奖励资助对象:光华管理学院、物理学院、外语学院(德语专业)、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院的本科生,由入学起连续四年资助。

奖励资助名额:48人

奖励资助额度:每人6,000元人民币


上一条:兴诚助学金 下一条:方晴励志奖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