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蒙民伟海外交流基金

2011/04/2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蒙民伟先生

“我们拿到了iGEM的唯一大奖”

蒙民伟海外交流基金由蒙民伟先生于1993年向北大捐赠100万美金设立。该基金旨在促进北大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资助北大的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人员赴海外进行学术交流、参加国际会议,以及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来北大讲学等项目。这是北大接受的最早的、数额最大的海外交流基金,该基金让很多知名的教授和优秀的中青年学者及北大学生得到了更多的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同行们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的机会,极大地加强了北大与海外大学的学术合作,对促进北大师生与国际知名学府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7年11月,获蒙民伟海外交流基金资助的北京大学代表队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举办的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 ,简称iGEM)上,获得了iGEM大赛的唯一大奖。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合成生物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大学生竞赛,它集趣味性和学术性于一身,在做生物学小设计的同时也普及了生物学的研究、使用、应用,又将参赛队提供的模块提供给所有合成生物学专业人员使用,因而吸引了业界内外的目光,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这不仅是北京大学,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次派队伍参加iGEM大赛。

上一条:叶氏鲁迅讲座教席 下一条:桐山教育基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