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支部活动】直属单位党委、工会举办“新时代,新青年”青年教职工交流活动

2023/11/22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青年教职工交流与认识,进一步提高各直属单位的团结协作能力,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工会于11月17日至18日分别在昌平200号校区和新燕园校区举办“新时代,新青年”青年教职工交流活动。来自各直属单位的近60位青年教职工参加。

11月17日晚,老师们聚集在昌平200号。活动伊始,董晓华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对直属单位党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董晓华介绍直属单位党委情况

为打破大家相互之间的陌生感和隔阂、促进各直属单位青年教职工的相互了解,在附属幼儿园多名老师的组织下,大家通过“报数分组”“姓名接龙”“你比划我来猜”“抢水瓶”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形式开展破冰活动。

破冰游戏——姓名接龙

破冰游戏——抢水瓶

11月18日上午,老师们转至新燕园校区,就专业技能、兴趣爱好等开展交流分享。

歌剧研究院特别邀请中国内地女歌手、独立音乐人马竹君向大家介绍流行演唱发声基础与实践,并带领大家体验声与气的训练,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声学的魅力。在互动环节,校史馆张鑫演唱了原创歌曲,蔚秀幼儿园韩巧巧演唱了当下流行歌曲,现场各位教职工也积极参与演唱,将声音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马竹君介绍歌唱艺术

张鑫演唱原创歌曲

韩巧巧演唱流行歌曲

档案馆邹儒楠向大家展示了档案馆的馆藏珍品,带领老师们回溯北大历史上那些精彩瞬间和重要节点,重温大师们的风采。她还就PPT设计、制作的心得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给老师们带来一堂专业的培训课程。

邹儒楠作分享

计算中心龙汀汀介绍了校园网使用与网络安全常识,并对校园网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龙汀汀作介绍

教育基金会李颖利用专业所学的相关金融知识,向大家分享了投资理财的体会与建议。

李颖作分享

校友工作办公室张莹介绍了校友工作近5年发展概况,并为现场的青年教职工带来了校友企业的福利,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校友会的温暖和热情。

张莹作介绍

当天下午,附属幼儿园老师组织大家开展青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简单热身后,大家进行了“桃花朵朵开”“群龙取水”“杯子游戏”“同心鼓”“快速九宫格”等趣味十足的比赛,年轻教职工展现智慧、拼出实力、洋溢活力,操场上欢声笑语,冬日暖阳下,大家释放压力、回归童真。

热身环节

群龙取水

杯子游戏

同心鼓

快速九宫格

本次活动促进了直属单位党委青年教职工的相互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充分展现出各直属单位党委教职工积极向上的英姿风采、坚持不懈的挑战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相互帮助、团结合作的优良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高的责任感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全校广大师生和校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活动集体合影

直属单位党委由计算中心、燕京学堂、幼儿园、档案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基金会、歌剧研究院、校史馆、校友工作办公室、首都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党支部及附属幼儿园离退休党支部组成。

上一条:【支部活动】基金会党支部参加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赴云南调研 下一条:【支部活动】科学饮食,规律运动,赢得健康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