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梦在远方 路在脚下

学术科研:漫漫修远路,上下求索情

学术乃学生之本,也是王青璨追梦旅程中最坚实的基石。他三年综合测评总分年级第一;现就读于科学与工程计算系,专业排名全系第一。本科期间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奖共计11次,在长江学者张平文教授等老师的指导下,他参与科研项目,在液晶与准晶的建模与计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曾赴美国参加暑期科研项目。2014年,王青璨还代表北大担任全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计划学生学术交流会主持人。

社会工作:士者当弘毅,任重而道远

社会工作中的担当源于责任心。现任数院团校秘书长的王青璨说:“北大和数院给了我太多,而我所能回报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后来人。如果能让初入燕园的学弟学妹们少一分迷惘,多一分归属,就将是我在北大所做的,最有意义的事。”现任学院团校秘书长的王青璨的大学四年可谓是与团校共同成长。从技能培训讲座、数院人物访谈、学生活动创意大赛,到参观考察、集体生日会,每期团校均开展各项活动十余次。上期与光华、生科、社会、工院共同举办五院团校开北大联合团校之先河。他在担任年级学生党支书期间,曾组织支部出色完成学院百年庆典志愿服务工作,支部活动3次获评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先后5次组织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曾作为主要创始人之一举办首届北京大学成都七中回访项目,获时任北大校长的周其凤院士的亲笔题词。今年,他在暑假又参加了学校学生党支书培训班赴井冈山的学习实践活动。

燕园生活:恰此间少年,展风华正茂

生活中的王青璨永远是阳光的形象,出众的才华与谦和的态度为他赢得了周围同学的尊重。连续三年在班级民主评议中得分全班第一,在“数院风云人物”评选中获得高票支持。王青璨拥有小提琴十级(优)证书,曾5次登上百周年讲堂舞台演出,连续三年自告奋勇担任“一二九”合唱编排与伴奏。此外,他还加入了北大山鹰社,曾获山鹰社最高荣誉“存鹰衫”,在校冬季越野长跑中获得名次。

【人物简介】

王青璨,男,汉族,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他不仅在学术科研上成绩十分优异,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高年级组一等奖(全国第一名),第五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团体银奖、应用铜奖(全国第二、第五名),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而且在社会工作能力上也十分突出,现任学院团校秘书长。2014年,他获评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创新奖和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更新时间:2017-05-26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