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王珺 生命科学学院 方瑞贤奖学金

“我非常珍惜在北大的日子。我会努力学习、认真研究,因为我不想浪费在北大的每分每秒。”本是计算机专业的王珺发现应该将自己所学的计算机技术应用到一些特定的领域,帮助人类解决更多的科学难题。因此,在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时她毅然选择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这一交叉学科。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王珺积极参与了实验室的项目研究。她目前正在参与的是Abrowse的项目开发,为建立一个灵活、可定制的基因组浏览器框架,方便用户搭建自己的浏览器平台。“当我们在项目中引入新的概念并将其实现的时候非常非常激动,因为这将大大推动生物信息领域的发展,能为生物学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珺在Abrowse的研发项目上倾注了自己很多的时间和心血,因为这个项目能很好地将自己以前所学的IT领域的领先技术融入于生物领域,造福于生物信息领域的发展,让王珺觉得她所有的付出都有很有价值。

为充实自己以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2011年的暑假,王珺参加了ISMB/ECCB国际学术会议以及瑞典皇家工学院高性能计算的暑期学校。“我们现在已经建立了一个水稻基因组浏览器数据库,这对于水稻产量研究,以及种子质量提高都有促进作用。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平台有效推动水稻研究,为人类的社会生产做出一点贡献。”

王珺已经是第二次获得方瑞贤奖学金,她对方瑞贤先生以及身边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充满了感恩之情。“奖学金的资助让我能全身心地投入研究,同时奖学金也是对我学习工作的肯定,我非常激动,也很感激。”王珺作为毕业班的学生,从奖学金中拿出了2000元捐赠给班级,用于班级毕业纪念品的制作。“滴水之恩将以涌泉相报。我会以我的卓越来报答您的信任。” 王珺目前计划在博士毕业后继续从事生物科技服务类工作。

更新时间:2013-01-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