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赵丹彤 哲学系 黄奕聪伉俪奖助金

赵丹彤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还是在她初一时跟班里一起去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残障学生。这段经历带给赵丹彤巨大的心灵震撼。“以前,家庭经济的拮据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人。但在这之后,我发现原来身边还有这么多比自己更需要帮助的人,自己的困难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自此,她做出了人生中最美的决定:要多参加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2011年,赵丹彤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大哲学系,并且在入学的一年中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不仅在专业上保持优异,并积极参加了学校的社团及各种志愿活动。虽然赵丹彤入学时间还不长,但已经多次参加了由院系团委学生会、北大爱心社和红十字协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最近,赵丹彤参加了由红十字协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从前期的宣传策划,到中期的组织实施,再到后期与专业医护机构人员的交接等收尾工作,赵丹彤都全程负责。参加这些志愿活动的组织,让赵丹彤深深地意识到,除了自己身体力行地参与,努力去呼吁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是对公益事业更大的贡献。

黄奕聪奖学金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赵丹彤的经济压力,使她能继续在北大学习,并且让她更深刻地体会到援助的力量。“因为我也是在这些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成长、成才的,所以我能体会到自己的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是多么大的帮助,我会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我并不奢求世界像童话那么美好,只想让更多的人能因为我的存在而多一些幸福。”

更新时间:2013-01-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