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卢星杰 国际关系学院 章文晋奖学金

从中学开始,卢星杰就表现出了对政治哲学的强烈兴趣。在完成了社会学和哲学的基本训练之后,这位香港学子选择来到位于首都的北京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更深入地研究国际关系。

在北大已经有三年的学习经历,卢星杰深感北京大学的教学水平已经非常国际化,大到课程结构,小至阅读文献,都与国际接轨。更重要的是北大有着比其他学校更为得天独厚的条件和资源。许多重要国家元首和知名学者来到北京都会到北京大学进行演讲和座谈。身为国际关系专业的博士生,卢星杰和同学们常常会有机会以小组形式与大师们面对面地切磋与探讨。“这是北大的独特之处,也是我选择北大的原因所在。”

北京大学参与的主要是中国的外交行为研究,同时也参与了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的对不同国家的外交事务研究,从不同角度对中国的国情与外交事务有了深入的了解。卢星杰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国的地位已不容质疑。除了尽可能解决国内存在的贫富差距、贪污腐败、城乡差异、民生等问题,还要维护国际层面的安全和稳定,中国需要承担的大国责任与义务始终是有增无减的。“我们能做的是帮助政府看清楚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国家树立威信、让国家更好地发展。”

“我身边的同学都非常地优秀,所以能获得章文晋奖学金让我感到很惊喜,也很幸运。”奖学金为卢星杰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物质支持和精神支持,激励他向更远的前方迈进!“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矣!求学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以有涯随无涯,虽挺危险的,但这是志之所在。”卢星杰计划未来会继续从事国际关系方向的学术研究,同时会担任教学工作。如果有机会,他希望能在更多地学科领域汲取营养,为自己的研究打下更牢固的基础。

更新时间:2013-01-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