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樊昊霏 数学科学学院 黄奕聪伉俪助学金

“直到跟黄荣年先生交流之后,我才意识到助学金对我来说并不应该是一份沉甸甸的心理负担,而是一份力量帮助我能够更专心地做我自己的事情。跟黄先生聊天是一件很愉快、很轻松的事情。黄先生让我们知道,能开心快乐地成长,做好自己的事情,关心帮助身边的人同样是一种对社会的回报,而不仅仅是要我们获得多么辉煌的成就。”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系2010级硕士研究生樊昊霏每当回想起五年前跟黄先生的那次见面,都会由衷地感叹。

樊昊霏和他的双胞胎弟弟樊昊阳本科时一同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毕业后樊昊霏继续留在北大攻读基础数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弟弟选择去美国读研。“我个人非常喜欢基础数学类的研究,数学研究能帮助我们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世界的未知领域,并进一步激发我们去探索世界的激情。我喜欢挑战研究中的难题,更喜欢去欣赏数学中的‘艺术价值’。”本科和研究生期间,樊昊霏积极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北大挑战杯特等奖、中国科学院奖学金、江泽涵数学建模一等奖等奖励。对于樊昊霏来说,数学研究已经成为了他最重要的兴趣爱好之一。“我现在获得的一些研究成果还没有产生很直接的社会意义,有些甚至还只是猜想。但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投入数学研究,一直做下去。就像黄荣年先生曾对我们说过的一样,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已经进入研究生最后一年的樊昊霏正在积极准备出国留学的申请手续。他希望未来能在美国的伯克利大学继续攻读基础数学拓扑学方向的博士学位。“利用几何拓扑学的研究方式,将生活中的美规划到数学中,再将数学中的美应用到生活中,这种看问题的方式是很美妙的!出国留学可能会产生很多在国内没有的压力和阻碍,比如经济上的压力或生活环境的差异,但我相信只要能一直做我喜欢的事情,什么困难我都能克服。”

更新时间:2013-01-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