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樊昊阳 数学科学学院 黄奕聪伉俪助学金

“我很幸运,五年前能与哥哥樊昊霏一起代表黄奕聪伉俪助学金的所有受助学生,与黄荣年先生这位睿智、随和的成功人士进行交流。黄先生跟我们分享的人生经验让我至今都受益匪浅。”樊昊阳如是说。

2010年,樊昊阳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士学位,如今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系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与哥哥樊昊霏相同的是,两兄弟对于学术研究都充满着赤诚的热情;但与哥哥不同的是,樊昊阳是一个更加外向、更热衷于动手实践的学生。本科期间,樊昊阳除了积极参与导师的研究课题外,还与统计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创立了可供全系学生讨论学习问题从而实现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学术讨论班。“在北大的四年,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学习,更是在不断获得帮助和提供帮助的过程中认识到了蕴含其中的快乐和价值。因此,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尽我所能去实现这样的快乐和价值。我相信,自己能有这样一份坚持,跟黄荣年先生对我的帮助和影响是密不可分的。”

樊昊阳在美国刻苦学习、潜心研究,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帮助人类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助力。“两年多的留学生涯,让我学会了如何去脚踏实地的作研究。此外,我还坚持跑步锻炼,用良好的身体状态来应对高强度的学术研究。”目前,樊昊阳参与了Machine Learning 相关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社交网络聚类分析、纵向数据分析以及分类、回归模型这三个项目。该项研究成果将会应用于社交网络中的犯罪调查,医疗卫生产品的跟踪检测以及加强机器的自主判断等方面,具有重要科学与社会意义。

对于自己的未来,樊昊阳并不想给自己过多的限定,只要是从事自己热爱的统计学相关工作,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他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地发光发热。“不管你在哪一个岗位上,有自己的努力和与他人互助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这是黄奕聪先生与黄荣年先生带给我的启发,也将是指引我未来方向的灯塔。”

更新时间:2013-07-0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