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获评年度榜样基金会

5月20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在青岛城阳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等出席。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活动对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慈善明星、慈善榜样等进行致敬。其中,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获评年度榜样基金会(非公募),成为15家入选机构中唯一的高校基金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代表基金会出席活动并领奖。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右四)出席活动并领奖


本届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家105位(对),合计捐赠超过40.1010亿元;上榜慈善企业1108家,合计捐赠226.9964亿元。慈善榜还发布了15家年度榜样基金会(公募)、15家年度榜样基金会(非公募)和慈善项目、慈善榜样、慈善明星等。《2020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同期发布,对2020年度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景式描述。

数据显示,中国慈善事业正在“从单一走向多元、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国内走向国际,从社会救助迈入社会治理”。中国企业家正在向慈善家转变,企业家的捐赠规模越来越大,捐赠形式越来越多元,关注的领域越来越丰富。中国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慈善事业的参与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作为专业公益组织,基金会也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家在创造就业、促进经济、投身公益等方面勇担社会责任,有力推动了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率先迎来复苏迹象,发展仍然是硬道理。事业忠诚和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家的精神支柱,而非一味追求财富,这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幸福的根本。”刘京强调。


耿姝副秘书长代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表获奖感言

北京大学的建设、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的不断发展,长期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慈善人士、企业和组织的大力支持。在本届中国慈善榜榜单的上榜机构、个人中,许多都曾经或正在支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显示了中国慈善界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期望、对北京大学的信任和厚爱。

中国慈善榜由国家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著名公益媒体《公益时报》社于2004年创立,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每年的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都是一次旗帜鲜明地扬善。


来源:公益时报官方微信
更新时间:2021-05-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