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日本阿含宗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洪峰、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以下简称“友联会”)亚洲部副主任周鹏、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赵文莉和获奖教师共同出席。

仪式现场

李宇宁感谢阿含宗和友联会对北大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北京大学正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新工科发展战略、新校区建设,希望阿含宗与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共谋发展。他希望获奖老师继续发扬北大光荣传统,立德树人,甘为人梯,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贡献。

周鹏表示,友联会和阿含宗的友好合作已延续了三十多年。尽管疫情仍在持续,但是今年阿含宗在教育、围棋、佛教和物资援助等方面仍与中国保持正常交流,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特点。阿含宗对奖教金的支持,更是“功在当今、利在未来”。他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以感恩之心造福中日两国和人民。

洪峰回顾了阿含宗和友联会今年的具体工作,特别是回访捐赠小学、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和继续赞助举办第二十二届阿含桐山杯围棋公开赛。他表示,今年是桐山教育基金举行颁奖仪式的第二十二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中日双方的交流互访还无法进行,阿含宗会继续保持与中国的友好交往,为中日友好贡献民间力量。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禹洁介绍了本年度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的评选过程与结果,今年共有15位教师获奖。护理学院副教授侯淑肖和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姝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的课题。侯淑肖的课题从东亚主要国家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进程和现状的视角出发,深入分析和对比各国护理人才培养过程的操作方法和运行方式,为培养真正具有护理专业内涵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护理人才提供参考;刘姝的课题聚焦于日本和中国图书馆审美教育的异同,在比较两国图书馆审美教育做法和美育服务模式中探寻改进和提升的方向。

桐山教育基金由日本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先生于1998年在北京大学捐资设立,用于支持青年教师在东亚政治、经济、文化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桐山教育基金自设立以来,已经有462位优秀教师获得该项资助。

更新时间:2021-12-30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