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廖凯原校董来访北大,与获奖学生面对面交流

2019/11/27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11月21日,北京大学廖凯原奖学金获奖学生见面会在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举行。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廖凯原,同北大学生以及来自各高校、机构的教授和研究人员面对面地亲切交流。

邱水平会见廖凯原

邱水平书记会见了廖凯原校董一行。他感谢廖凯原校董长期以来对北大的慷慨支持,并表示,重新回到北大后感受到北大在硬件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包括廖凯原在内的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与支持。邱水平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北大在学科建设、师生发展和国际声誉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期望与廖凯原校董携手,未来共同建设好北大。廖凯原先生表示,自己多年来与北大有很深的渊源和许多温暖的回忆。他很有幸能够成为北大人,也很欣喜看到北大的变化和师生的成绩,希望未来继续支持北大的发展。

李宇宁致辞

学生见面会上,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代表基金会感谢廖凯原校董与北大建立的深厚友情,并回顾了其所支持的项目获得的成绩。李宇宁表示,北大在新时代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在创建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希望与廖凯原校董共同为教育乃至世界的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他也祝愿获奖师生能坚定信念,追求梦想,学会分享,不负期望。

杨润润致辞

廖凯原奖学金获奖学生、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润润谈到自己在北大学习、生活和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她认为,廖凯原校董对教育的热爱、对青年一代的支持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对所有获奖学生的启发和引领。她相信北大学子未来将在不同领域为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做出应有的成绩。她表示,廖凯原校董的支持照亮了北大学子的大学生活,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照亮中国的未来。

张健致辞

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十佳教师奖获奖教师代表张健指出,已经有很多大学获得了廖凯原校董的资助。他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向廖凯原校董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振民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徐炳也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廖凯原先生的交往经历,并对廖凯原先生的精神表示赞赏和肯定。

廖凯原致辞

廖凯原动情地谈起自己当初设立奖教奖学金的初衷,并在一曲优美的古筝乐曲《渔舟唱晚》的伴奏下朗诵自己写的诗句。廖凯原回顾了自己在海外成长的经历和深刻体会,他希望有强大的、更好的中国作为海外华人的坚实后盾,希望能帮助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他认为,中华文明中的“道”是万物之源,是仁爱,是和谐、均衡地“先予后取”。“先予后取”与“知行合一”相结合,在现代科学的帮助下,将指引我们探索中华文明和宇宙形成发展的奥秘,构建有别于西方体系的轩辕文化文明体系的引擎,并为人类最终实现“大同世界”的梦想而努力探索。他表示,当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和资助别人的时候,他愿意贡献更多的力量,支持北大学子努力实现梦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在交流环节,廖凯原先生与获奖师生就中国文化、设立奖学金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见面会合影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学校、机构的学者参与交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书记姚静仪、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总裁赵琳等共同出席见面会。




上一条:第六届余天休社会学优秀博士论文奖颁奖,鼓励学术创新 下一条:林高演先生捐资支持校园建设,“智华楼”命名仪式在北大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