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人故事   >>   正文
捐资助力北大 把水浇在根上——专访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

5月20日,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先生宣布捐赠股份,设立“北京大学浩德创新基金”,用于开展创新型学术研究。捐赠仪式上的朱林先生身着西装,带着睿智的微笑,给人的印象是低调、务实、守信。

乘风破浪 顺势而为谱写“浩德梦”

随着大数据时代降临所带来的压力和动力,浩德科技这家十分低调的公司,迅速崛起成为国内数据中心建设行业的领先者。浩德科技的核心业务之一是数据中心建设,这些巨型数据中心就是大数据的承载者和处理者。

随着国内数据中心迅速发展、日趋复杂,其安全高效运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专业标准化的实施和安全运营可以为数据中心消除各类隐患,浩德科技的竞争力因此凸显:目前每年营收规模10亿以上,每年成长速度超过50%。

朱林先生在谈到浩德科技的优势项目时十分自豪,他说:“浩德科技一直从事大数据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其中节能是十分突出的优势。目前许多数据中心的节能问题非常严重,而这是我们的专长。”据朱林先生介绍,浩德科技不仅在数据安全领域,而且在智能城市中的智能交通、信息安全方面也有着突出的成绩。

2015年对于浩德科技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朱林先生希望朝着股改、上市之路继续迈进。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朱林先生言语间充满着希望,他表示浩德科技将在国家的政策指引之下,顺势而为,乘风破浪,谱写“浩德梦”的新篇章。

责任担当:心系家乡 助力北大

作为江苏高邮人,朱林先生在事业发展的风风火火时,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2007年高邮市遭受严重的龙卷风及洪涝灾害,朱林先生心系家乡父老,捐资100万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他坦言,回乡投资、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一直是自己的心愿。

如今,朱林先生又将自己的慈善之心倾注到北大。之所以选择北大,朱林先生称,因为北大是自己从小就向往的高等学府,愿与北京大学一起,携手奋进,为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作出贡献。

对此,北京大学朱善璐书记表示,基础学科是北大发展的命根子,浩德创新基金将为北大的基础学科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是“把水浇在根上”。

而关于慈善,朱林先生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们这一代很幸运,赶上了时代的转型期,要感谢这个大环境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我一直觉得作为企业家,我们只是财富的暂时拥有者,一旦企业运营成熟,就应在慈善方面不断做出贡献。”

朱林先生和浩德科技用自己创造的成果支持北大,与北大共同发展,体现着一个民族企业的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这位低调的企业家,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他对社会发展的强烈关注,也用一种实实在在的方式,参与并支持着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

链接:

朱林,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浩德科技是专业从事数据中心、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能源管理、运维服务以及软件产品研发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面向政府、金融、电信、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渗透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各个领域,在同行业中有着较强竞争力。

多年来,浩德科技注重自主产品研发、应用及推广,研制了近百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浩德Hi系列软件产品、节能设备等,并在众多行业客户中广泛应用,已成为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商。

更新时间:2015-07-08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对北大学子的期冀: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巍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自2011年...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访绿叶生物医药......
在北京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青年学者发挥着极其重要...
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访曾宪梓优......
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曾宪梓先生是著名的...
能够帮助到大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访......
2007年戴德梁行奖学金设立,梁振英先生专程来访北大与获奖学生见...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