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人故事   >>   正文
能够帮助到大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访戴德梁行奖学金捐赠人张国正

2007年戴德梁行奖学金设立,梁振英先生专程来访北大与获奖学生见面,并举办演讲会。

十年前,来自戴德梁行五位先生:梁振英(前亚太区主席)、李志荣、黄锡兴、赵锦权、张国正共同捐资,在北大设立戴德梁行奖学基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培养人才非朝夕之间可以做出成果。戴德梁行的五位先生深知这一点,并决心持续性在北大设立奖学金,支持北大的人才培养事业,这开启了戴德梁行与北大学子们长达十年的缘分。

“能够帮助到大家,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先生认为基金设立的初衷非常简单,但同时饱含戴德梁行对人才的渴望与珍爱。戴德梁行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以人才为唯一的资产,非常注重培养人才,并一直在大中华区开展校园招聘,在香港的一次校园招聘活动中受到启发,开启了同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之所以选择北大,是因为戴德梁行认同北大的历史、人才培养理念,仔细斟酌后选择与北大携手设立奖学金。

作为一个企业,盈利是生存原则,但是有了利润的同时,需要去回馈社会。戴德梁行将培养人才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聚焦点。在奖学金的设立过程中,戴德梁行同时希望向学生们传递“敢梦敢行动(ideas into action)”的理念。除了通过设立奖学金参与人才培养,戴德梁行还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电脑,帮助他们设立“电脑教室”。张国正先生表示,农民工子弟作为一个稍显弱势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戴德梁行尽自己所能进行帮助,并希望培养他们在现代化、科技化社会中生存所必备的能力。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对于北大毕业生,戴德梁行一直都是他们工作的重要选择之一。在张国正先生眼中,北大学生整体素质很高,好学、有想法、具有团队精神。“当我们在向客户推荐项目经理时,对他们说这是北大毕业生,会有相当的吸引力,会让客户觉得你们团队里有优秀人才。” 当谈到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时,张国正先生希望自身非常优秀的北大学子能够牢记“努力”的意义。正如有一本书所说:“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幸运,只有努力出来的成果。”在当下知识泛滥的环境下,张国正先生希望北大学子能人文与科学并举,塑造更加平衡的人生观,在此基础上进行“跨界”学习,不断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此外,张国正先生认为中国学生普遍在基础教育方面有较强的能力,有较强的逻辑性和记忆力,未来可以在国际视野、国际经验、独立的思维方式和社会责任意识等方面有所加强。

2017年度北京大学戴德梁行奖学金获奖学生见面会

在未来科技日新月异的趋势下,张国正先生希望中国的大学能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同时在交叉学科领域,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领导力。近年来北大在学科交叉领域一直进行着积极地探索,张先生相信北大有着培养均衡发展人才的深厚土壤。

2017年是北京大学迎接120周年之际,也戴德梁行全球品牌成立100周年。同时,亦是北京大学戴德梁行奖学金设立的10周年。张国正在出席北大2017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戴德梁行深知人才的宝贵和培养人才的不易。正因如此,10年前我们牵手北京大学共同设立奖学金,帮助北大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的梦想。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北大发展,共同助力北大建设成为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为国家和世界培养更多具有卓越追求和卓越能力的人才!”

背景链接

为支持北京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北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提高素质,戴德梁行梁振英(前亚太区主席)、李志荣、黄锡兴、赵锦权、张国正5位先生,于2007年合捐资人民币500万元,在北京大学设立戴德梁行奖助学基金,用基金每年的收益资助和奖励北京大学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到今天为止,这一奖学金资助了横跨北大10多个学院的300多名优秀学生。

戴德梁行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 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拥有45,000名员工,在大中华区设有20家分公司,通过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作为一家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戴德梁行密切关注和支持中国教育事业,以及其它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已联合国际国内多家公益组织OPERATION SMILE、 NETSPRING、中华儿慈会等,积极开展各种类型公益活动:关爱农民工随迁子女计划,关注唇腭裂儿童、慈善百万行、乐施毅行者赛事兼筹款活动等。(学生记者:舒卜粉)

更新时间:2017-12-20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对北大学子的期冀: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巍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自2011年...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访绿叶生物医药......
在北京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青年学者发挥着极其重要...
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访曾宪梓优......
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曾宪梓先生是著名的...
能够帮助到大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访......
2007年戴德梁行奖学金设立,梁振英先生专程来访北大与获奖学生见...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