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人故事   >>   正文
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访曾宪梓优秀教学奖捐赠方代表曾智雄

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曾宪梓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慈善家。自2016年开始,曾宪梓先生决定连续10 年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曾宪梓优秀教学奖”,奖励北大热爱教学、爱岗奉献并在教学领域卓有建树的教师。在2017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曾宪梓先生之子、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先生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的殷殷之心和厚爱之情。

人才培养离不开优秀教师

国家的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爱国企业家的深切期盼,随着中国的进步,爱国企业家的民族自豪感愈加强烈,在这样伟大的时代他们希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曾智雄先生认为,国家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教育的发展进步,教育的目标是培养更多有用之才,而人才培养离不开优秀教师。他表示,曾宪梓先生在北京大学等高校设立优秀教学奖,就是对认真教学、爱岗敬业的教师群体的肯定与支持。他们希望在奖教金的支持下,优秀教师可以开拓自身的教学资源,扩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更专注地投入到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优秀青年应展现中国风采

曾智雄先生认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需要年轻一代参与其中。大陆青年学生对中国国情有更为充分的了解,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更深切的期待。促进大陆和香港地区青年之间的交流,能够增进内地与香港地区的相互理解,让两地青年共同努力为国家、民族的未来做出贡献。

中国的快速发展让更多中国人有机会走出去,认识和了解世界,同时也让世界有了更多机会认识和了解中国。曾智雄先生表示,中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国,应该向世界充分展现出自己应有的风采。他希望中国的优秀青年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向世界传递中国新的风貌,增强世界对中国的认同感。

北京大学为中国的进步和发展输送了无数英才。曾智雄先生认为,北京大学培养的人才应在未来成为各个领域引领行业发展的先锋。他希望北大学子能够摒弃功利心,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不断磨练自己的品性和意志,牢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杰出的贡献。

背景链接:

曾宪梓先生是第八至十届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长期以来为祖国教育和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迄今为止,曾先生先后向香港、内地捐助的项目超过1000 项次,涉及教育、科技、体育、医疗、公共设施、社会公益等方面,捐款总计超过11 亿元。曾先生厚爱北京大学,早在上世纪90 年代,就慷慨捐资支持我校光华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生记者:倪港钧 玉书涵)

更新时间:2017-12-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对北大学子的期冀: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巍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自2011年...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访绿叶生物医药......
在北京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青年学者发挥着极其重要...
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访曾宪梓优......
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曾宪梓先生是著名的...
能够帮助到大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访......
2007年戴德梁行奖学金设立,梁振英先生专程来访北大与获奖学生见...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