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人故事   >>   正文
对北大学子的期冀: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巍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自2011年起,益海嘉里集团在北京大学设立 “益海嘉里奖学金”。2013年,该项奖学金更名为“金龙鱼奖学金”,用于鼓励优秀学生努力学习、勤奋创新、均衡发展。在 2017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巍先生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阐释了金龙鱼奖学金的理念和他对北大学子的期冀。

益海嘉里集团作为侨资企业,由爱国华侨郭鹤年、郭孔丰先生共同建立。王巍先生表示,爱国华侨一直以来都怀着与祖国血肉相连、血浓于水的眷恋,参与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他们希望能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让这些优秀人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郭鹤年、郭孔丰先生也正是如此。他们希望通过对优秀学子的激励,让他们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将来能够承担起建设国家和社会的重任。

对于奖学金的设立所要传递的理念,王巍先生解释道,益海嘉里集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在未来能够对社会有所回馈,加入到担负社会责任的行列中去。王巍先生提及,益海嘉里集团的愿景是建设“理想的集团”,即“不是只顾着赚钱,而是深受员工爱戴,广受社会尊重,有爱心和社会责任,能够将发展成果回馈到社会的集团。” 此外,益海嘉里集团的企业文化还强调“和谐共享”,并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金龙鱼奖学金在北大设立以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获奖者。王巍先生认为,北大学子有思想、有活力、有担当,具有创新精神,且怀有公益爱心。他希望北大学子除了具备勤奋好学、不急功近利、勇于创新、乐于承担等优秀品质之外,更期待他们能够不忘初心。“不忘求学的初心,不忘理想的初心,更不忘北大先辈的初心。” 王巍先生表示,金龙鱼奖学金的设立饱含着对北大学子的期冀,希望他们能够学有所成,坚持理想,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背景链接: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祖国大陆投资、以粮油加工/ 贸易、油脂化工、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多元化侨资企业。益海嘉里集团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将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作为重要使命,不断帮助贫困群体创造有利于平等发展的机会,与社会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1999年,创建益海嘉里集团的郭氏家族慷慨捐资修建北京大学农园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34楼A座,极大地改善了学生的用餐和住宿环境。郭氏家族对北京大学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并建立了深厚友谊。(学生记者:肖克叶)

更新时间:2017-12-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对北大学子的期冀: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巍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自2011年...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访绿叶生物医药......
在北京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青年学者发挥着极其重要...
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访曾宪梓优......
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先生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曾宪梓先生是著名的...
能够帮助到大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访......
2007年戴德梁行奖学金设立,梁振英先生专程来访北大与获奖学生见...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