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出版社捐资,支持北大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

     

  10月11日,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北大出版社宣布捐资4200万元,推动北大的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促进北大在新时代的思想传播和文化科学事业发展,助力北大创办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此次捐资将用于支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简称“习研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支持图书馆开展馆藏文献数字化整理,支持教材建设基金和学术出版基金。

  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资产公司董事长萧群,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党委书记金娟萍,习研院副院长韩毓海、李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等共同出席。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表示,北大出版社捐资支持的各项事业体现了出版社的眼光和远见卓识,与未来学科发展趋势相呼应,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发展战略。王博副校长强调,北大出版社长期以来为北大的学术繁荣做出了特别贡献,在校庆期间更是出版了一批展现北大思想和风貌的优秀书刊,希望出版社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环境下为北大、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明舟社长致辞

  王明舟社长指出,北大出版社近40年的发展依托于北大雄厚的学术和人才资源。“为教学科研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是出版社一直以来的理念和原则,未来始终不变。王明舟社长表示,此次捐资所支持的各项事业将成为支持出版社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他相信在北大的支持下,出版社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未来也将更好地支持北大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韩毓海副院长致辞

  韩毓海副院长介绍了习研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决心。他认为,北大出版社的捐赠是对习研院学术和思想上的有力支持,体现出出版社的高瞻远瞩和学术情怀。韩毓海副院长表示,习研院将不忘初心,更坚定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负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厚望。

郑清文书记致辞

  郑清文书记表示,图书馆120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多年来出版社与图书馆有良好的合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包括向图书馆捐赠新书和支持古籍善本的影印出版。郑清文书记认为,北大出版社的捐资是为即将到来的馆庆献礼,这意味着一份激励,图书馆将利用数字化促进馆藏资源的开发、传播和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北大双一流建设。

王明舟社长和李宇宁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王博副校长向北大出版社颁发杰出教育贡献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明舟社长和李宇宁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博副校长向北大出版社颁发杰出教育贡献奖,金娟萍书记代表领奖。

  长期以来,北大出版社秉承北大精神、发扬北大传统,坚持文化引领和学术创新,组织出版了一大批卓有影响的著作,是全国最优秀、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出版社之一。与此同时,出版社始终扎根北大,通过各种渠道支持北大的发展建设。特别是北大许多人文社科类的学术成果通过北大出版社的平台得以刊印,向学术界和社会大众传递了北大声音,树立了北大品牌,是北大的思想、学术、文化走向公众、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此次捐资体现出北大校企的责任和担当,体现出北大出版社的思想品味和文化引领性。(记者:王婷)

 

 

 

更新时间:2018-10-12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