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淑范医学教育科研基金设立,支持北大医学发展

12月6日,在北大医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庆典之际,北京予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资继续支持北京大学淑范医学教育科研基金,支持北大医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同时捐资设立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淑范医学人文建设项目,支持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的学科建设。这是胡毅、许捷校友伉俪在北大百年校庆之际设立淑范教育科研基金之后,再次为母校慷慨捐资。

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北京予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毅校友、董事许捷校友、董事副总经理梁文宏,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大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医校友会会长柯杨,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王存玉校友通过线上方式出席。陈宝剑主持仪式。

韩启德致辞

“母爱的付出不求回报,懂得感恩的孩子是个宝”,韩启德在致辞中表示,胡毅、许捷校友伉俪以孝子之心用母亲的名字命名基金,更像对待母亲一般热爱母校和祖国,这是广大中国人所崇尚的道德风气,更是树立了一种美好的社会形象。韩启德认为,胡毅、许捷校友伉俪的创业成就来之不易,此次捐赠凝聚了他们的一片诚挚之心,应珍惜并将其切实用好,也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为母校做出更大贡献。

邱水平致辞

邱水平表示,胡毅、许捷校友伉俪是北大医学人才的优秀代表,是北大人的榜样,他们的捐赠彰显了回馈母校、无私奉献的高尚初心,寄托了对北大医学实现新发展、教育事业开辟新局面的美好期望。邱水平指出,北大正处于凝心聚力开新局的重要阶段,北大医学承载着新时代医学教育等重大使命,在广大校友的信任和支持下,北大将信心百倍、斗志昂扬,为推动民族复兴、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北大人的新贡献。

胡毅致辞

胡毅表示,“没有比捐赠母校以此来纪念母亲百年诞辰更有意义的方式”。他希望以他们的绵薄之力为母校的新发展做一点实实在在的贡献,进一步助力北大医学持续引领国家医学发展教育和改革的旗帜。“这次捐赠只是我们为母校做事的进行时”,胡毅希望母校的发展欣欣向荣、充满活力,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为北大医学的教育、科研、人文和美誉添砖加瓦。

乔杰致辞

乔杰表示,胡毅、许捷校友伉俪将深情的母爱转化和升华为对北大医学、对母校和国家的爱,让北大医学人深受鼓舞,这种精神将一代代在北大人中传承。乔杰指出,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北大医学人深知自身所肩负的担子和责任之重大,今后将在校友等坚强后盾的支持下,汇聚北大人的磅礴力量,把健康中国和民族复兴的使命融入到工作和行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柯杨致辞

柯杨回顾了自己与胡毅、许捷校友伉俪多年相识的故事,感受到他们对父母的孝心,对母校和社会的回馈之心和感恩之心。她为两位校友感到高兴和骄傲,认为他们身上有着北大医学人所具备的勤奋、严谨、务实、规矩的共性,同时又具备企业家的精神和能力才干。她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以自身的优秀为母校增光添彩,并祝愿所有校友和北大的未来越来越好。

王存玉致辞

王存玉讲述了自己与胡毅、许捷校友伉俪的深厚友情。他表示,胡毅、许捷伉俪为人厚道、品德高尚、懂得感恩,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让他们在事业上走得更远,获得更大的成功。王存玉向胡毅、许捷伉俪的捐赠表示真诚祝贺,他认为两位校友的行动让他在大洋彼岸感受到医学的温度,成为他本人学习的榜样,更是感染了所有北大医学人。

签署捐赠协议

邱水平代表学校向胡毅、许捷校友伉俪授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胡毅、乔杰、王博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邱水平代表学校向胡毅、许捷校友伉俪授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捐赠仪式合影


作者:王婷
更新时间:2021-12-10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