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项目

教师发展

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吸引和延揽杰出人才,遴选和打造一支可持续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推动北京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主要包括:

(一)博雅讲席教授、冠名讲席教授: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为他们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培育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

(二)博雅青年学者:助力杰出青年学者,培育未来学术大师,确保北京大学高水平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

(三)奖教金(优秀教师奖):奖励在教书育人或行政管理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工,支持他们更好地投入教学和管理工作。

(四)创新团队基金: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打造创新科研团队,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培育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

(五)离退休教职工学术贡献奖:奖励和表彰退而不休、潜心研究、做出突出学术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支持常态化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学术贡献奖评选活动。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