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项目

人才培养

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成长体验,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奖学金:以荣誉激励北大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主要包括:

1.新生奖学金:为入学本科新生提供连续四年的奖学金支持,择优奖励。

2.综合素质奖学金:鼓励学生追求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通过素质教育理念倡导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3.海外交流奖学金:帮助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共享国际教育资源,适应多元文化,培养世界眼光。

(二)助学金:以爱心支持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自助、他助、助人”的价值理念扶助其成长成才。主要包括:

1.保障型助学金:为来自家庭经济困难的北大学子提供帮助,不让一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2.发展型助学金: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北大学子提供公平发展的机会,支持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国际交流等活动,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升。

3.应急救助金:向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提供最及时、有效和持续的帮助,向危困生命传递人道主义关怀。

(三)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选材、为国育才,助力北大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