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项目

社会服务

积极响应国家需求,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聚焦国际国内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智力优势,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产业的升级、地方经济的繁荣、民生水平的提高做出突出贡献。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项目:

(一)乡村振兴项目:以“乡村振兴千万带头人培养计划”为重点,进一步支持北大充分发挥学术和人才优势服务国家扶贫工作,深入乡村开展调研和交流工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前沿理论问题研究,并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教育培训支持等。

(二)科学普及和文化传承项目:支持北大学者开展面向社会的科学普及和文化传播。

(三)区域发展项目:以教育基金会长三角发展办公室为试点,打造北大与地方协同发展的平台,助力北大充分发挥学术与人才优势,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四)医疗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北大医学优势,服务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继续推动抗疫筹资专项,支持北大医护人员开展抗疫工作,呼吁社会尊重和善待医护人员,为社会医疗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