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镜春园75号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是在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高教领域非营利性组织,是中国成立最早、运行最完善、发展最迅速的大学基金会之一。

我们的使命

在北京大学和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致力于加强北京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筹集并管理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校友捐赠的资金,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人类。

我们的工作

近年来,教育基金会紧紧围绕“服务北大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总体目标,锐意进取、团结协作,通过设立学生奖助学金、教师奖励基金、讲席教授基金、学术科研资助基金、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等,为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成为北京大学发展进步的财政支柱之一和重要推动力量。

基金会每年在学校设立的各类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总数达260多项,受益师生近6000人次;每年资助各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项目300余项;筹资支持了遍布全校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如已建成的北京大学体育馆、百周年纪念讲堂、英杰交流中心、图书馆新馆、光华管理学院大楼、国际关系学院大楼、生命科学学院大楼、政府管理学院大楼、法学院科研楼、农园食堂、学生宿舍和正在建设的人文学科大楼等等,为北大师生创造了相宜的教学科研环境。

我们的管理

秉承“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的方针,认真负责各类捐赠款和基金会资金的管理,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者意愿和基金会宗旨,确保资金投资稳定安全和合理收益。

面向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综合能力,塑造务实、进取、团结、快乐的组织文化,致力于基金会的发展和北京大学的使命,努力为崇高的教育事业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