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上智校友捐资支持北京大学港澳研究

2020/07/31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婷

  近日,北大之友(香港)会董、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上智校友通过北大之友(香港)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北京大学港澳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更好地促进北大在港澳研究方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这是继2017年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明德教育基金之后,陈上智校友再次回馈并大力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邱水平书记向陈国钜校董夫妇和陈上智校董赠送北大学生画作

  北大开展港澳问题研究历史悠久、成绩卓著。在全国高校中,北大率先参与“一国两制”工作,最早设立港澳研究机构,承办香港高校公务员国情研习课程,为港澳地区培养和输送优秀毕业生。1993年,北大成立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之后在此基础上成立了跨学科的北大港澳研究中心,出版了一批具有开创性和影响力的港澳学术研究成果,并向决策部门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政策建议。此次陈上智校友的支持将助力北大用扎实的学术成果为推动香港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援,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上智校友及其家族与北京大学结缘已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全方位的关注与支持,20余年来,北大之友(香港)创会会董、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国钜先生和家人陈伍玉华女士、陈上智先生及“北大之友”始终伴随着北大的成长和发展步伐。早在1996年,陈国钜先生就捐资在北大设立明德奖学金,用于奖励北大优秀学生。1998年,陈国钜先生与香港有心支持、热爱祖国高等教育的人士共同发起创建香港“北大之友”,搭建北大与香港各界交流的桥梁,帮助和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20余年里,“北大之友”捐资支持了百周年纪念讲堂建设、国际关系学院等多个项目,启动了北京大学香港政治经济文化沙龙,更广泛动员和推动越来越多的香港有识之士加入“北大之友”,支持北大发展。

 

陈国钜、陈上智校董参加北京大学港澳研究院研讨会

“‘北大之友’的核心信念在于,国家的发展依靠人才,人才培养北大有责任,北大的发展需要大家来支持。”陈国钜先生、陈上智校友一家20余年来坚守初心,希望有更多香港朋友来支持北大这个对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高等学府,也期待北大学子能够更多地了解和关注香港,未来努力推动国家和世界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扶植新秀 科技创新——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设立 下一条:北京大学李革赵宁理科史研究项目基金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